无名恋白衣

一手抓春风 一手挽伽小

雪山后记 4

  衣服风波 中

  有一点点私设








  温客行今天一整天都闷闷不乐,为什么呢?因为今天是温客行生辰,但是没有礼物,没有生辰宴,温温不开森。




  虽然以前温客行在鬼谷的时候,没过过生辰,但是后来有了周子舒,周子舒每年都会给温客行办生辰宴,周子舒和四季山庄的弟子还会挨个送上礼物。可是今年却什么都没有,而且一大早周子舒就没了踪影。温温委屈,温温想哭,温温伤心,温温好奇,但是温温不好意思问。





  温客行心里有两个小人儿在打架,一个花衣,一个白衣。


  

  花衣小人儿,委屈巴巴地说:“难道阿絮真将我的生辰忘了?”

  

  白衣小人儿争辩道:“不可能!阿絮那么爱我,才不会忘呢!”

  

  花衣小人委屈的快哭了,“可是天都黑了,还没见到阿絮!”

  

  白衣小人儿气焰没有刚才嚣张了,“阿絮肯定是给我准备礼物去了!” 


  花衣小人儿语气悲伤,“才不是呢!肯定是不记得了!肯定是有新欢了!”









  就在温客行委屈的时候,张成岭找到温客行,告诉温客行,周子舒要温客行去大厅找他。温客行蔫了吧唧的“哦”了一声,蔫了吧唧的去大厅找周子舒。










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大厅里漆黑一片,一根蜡烛都没有点。“阿絮?阿絮?”温客行试探着叫了几声周子舒。


  

  

  温客行向里走走,周子舒身后跟着一众弟子,突然从屏风后面冒了出来。整整齐齐地说道:“生辰快乐!”




  

  “阿絮…我还以为你们都忘了呢…”温客行看着这一幕感动的哭了出来。




  周子舒给温客行擦了擦泪,说道:“怎么会呢,我忘了谁的生辰也不能忘了你的呀。”




  周子舒拉过温客行坐下,几个弟子去点蜡烛。




  接下来弟子们挨个献礼。张成岭送的是一幅画,画上面画着温客行和周子舒。“师叔,这是我和师弟们一起画的,祝师叔师父举案齐眉,百年好合,相濡以沫,早生贵子!”听到最后一个词的周子舒红了脸,“瞎说什么呢……”张成岭也是意识到自己说错话了,尴尬的挠了挠头。而温客行却笑得很开心,“成岭这个词用的好,我喜欢。”周子舒瞪了温客行一眼。













  很快,弟子们的礼物就送完了,接下来就该周子舒了。



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张成岭带着两个弟子推上了一个架子,架子上盖着红色的布,温客行站起来刚想去看,就被周子舒拦下了。





  “老温,你不妨猜猜看,我送你的礼物是什么?”



  温客行盯着架子良久,眨巴眨巴他那双无辜的狗狗眼看着周子舒,开口道:“不知道。”



  周子舒笑着戳了戳温客行的脸颊,说道:“小呆瓜。去吧,揭开看看。”




  “好嘞~”












  温客行揭开了布。映入眼帘的是一堆衣服,什么颜色都有,五颜六色的,细细一数,足足有四十件。




  “哇!谢谢阿絮~”温客行冲着周子舒笑得灿烂。




  “对了,还有这个。”周子舒从张成岭手里接过来一个木盒子。




  温客行刚想伸手拿,又被周子舒拦住了。“欸,你不妨再猜猜,这是什么。机会只有一次,猜错了,就不给了~”





  温客行的看了看木盒子,说道:“玉佩。”





  周子舒震惊,“你怎么猜到的?”




  “不是猜到的,是我一直想要的。”温客行看着周子舒,满脸深情。




  “以后只要你想要,我可以天天送你。”周子舒摸了摸温客行的头。







  周子舒把木盒子给了温客行,温客行接过,打开一看,是一块用上好羊脂玉做的玉佩,玲珑剔透,质地温润细腻,半个手掌那么大,上面还刻有双龙戏珠的图案。





  温客行的笑得合不拢嘴,吧唧一下亲在了周子舒的脸上。




  “谢谢阿絮,阿絮帮我戴上吧,”



  “好。”







  

  戴好以后,温客行还朝弟子们转了个圈圈,“好看吗?”





  弟子们拍手,说道:“好看,师父送的玉佩好看,师叔人也好看。”





  “好啦,吃饭吧~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未完待续

评论(3)

热度(24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